新闻中心

河南:2020年形成分级诊疗有序就医格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1-22 09:30:36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11月21日电(记者韩朝阳)近日,河南下发《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提速提质发展的通知》,要求通过规范布局医联体建设,确保到2020年形成分级诊疗有序就医格局,促进基本医疗服务公平可及。

《通知》要求科学规划布局医联体建设,于2018年11月底前完善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建设规划工作。河南将全力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新模式,实现县域65%的患者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90%的患者在县域内医疗卫生机构就诊。

河南将大力推动远程医疗服务发展,完善“省、市、县、乡、村”五级远程医疗服务网络,推动远程医疗服务覆盖所有医联体。建设影像、检验、病理等县域资源共享中心,实现医共体内信息互通、检查结果互认、远程会诊协作,真正实现“基层检查、上级诊断”,使患者就医更加方便、快捷,让信息多跑路、病人少跑腿。

此外,《通知》还对单病种分级诊疗管理、监督考核等方面做出规定。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