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习贯彻中办及省委有关通知精神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23 08:36:1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普淑娟

11月21日下午,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中办发电〔2018〕39号通报精神的通知》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以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召开一次党委常委会会议的通知》要求,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中办《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精神,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为主题,按照省委提出的“五个看一看”“十个查一查”“六个是否”要求,结合市委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实际,认真对照检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亲临指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高树森,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赵连生等同志与会。市委常委王富兴、方婷、李云、岳文华、王田业、刘孟连、吉建军参加会议。

刘继标对开好这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认识,二要深入查摆,三要拉高标杆,并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关于学习中办《通报》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华县宗教工作批示情况的对照检查,之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对照中办通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措施,表明了态度和决心。

孙守刚发表讲话。他说,周口市委对于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各位常委发言态度严肃认真,认识体会深刻,联系实际紧密,查摆剖析到位,整改措施及下一步打算切实可行,会议开出了比较高的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

关于如何贯彻中办精神及省委指示精神,孙守刚强调,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做到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属性和本质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落实“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周口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提出的要求,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照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对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真正扛牢抓实。同时,还要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查一查工作当中的薄弱环节,分析工作中反弹的风险,进一步研究推进深化治理、系统治理的措施,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孙守刚要求,必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西安秦岭北麓违建除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之外,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工作不落实,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周口要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集中整治各种变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效解决平推平庸、碌碌无为、懒政怠政、松垮散漫等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心、事业心、使命感,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待问题,要以严谨细致、认真较真的态度盯着不放,直到问题解决。 坚决防止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用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

孙守刚强调,必须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破解难题中推进工作上台阶。周口作为传统农业地区,农业比重大,农村人口多,发展基础相对薄弱,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要办的事情很多,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拍板负责,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走出一条传统农区实现工业化推进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孙守刚指出,必须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陕西西安的教训,再一次教育我们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把严的要求覆盖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部门;切实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让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受到惩戒处理,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使用起来,自觉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洁自律要求贯穿于各项业务工作之中,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见效,刘继标代表市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党中央彻底清查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暴露出来的政治问题、作风问题、管党治党等方面问题,是英明的、正确的、果断的,我们坚决拥护中央处理决定,并引为镜鉴,从中汲取教训,认真反躬自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令行禁止,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绝对忠诚。

二是坚决做到敢于担当负责。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特别是在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事关长远发展的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一抓到底。对工作中存在的表态多调门高和行动少落实差、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问题,严厉追责,严肃查处,努力营造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是坚决做到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的政治要求,坚决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决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查处诬告陷害、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量化比选”干部,坚定不移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努力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当天上午, 孙守刚一行还深入西华县城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工作调研。②2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