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顾雪飞到周口市检察机关调研 刘继标等陪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24 07:29:2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付永奇) 11月20日至21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到周口市调研检察工作,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王富兴陪同。顾雪飞与周口市两级检察院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并深入商水县瓦房庄村了解指导对口扶贫工作。顾雪飞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司法办案全过程,不断提升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新时代 “枫桥经验”检察版。

在周口市检察院举行的座谈会上,顾雪飞详细听取了周口市两级检察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全市广大干警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顾雪飞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绍兴会议”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不断提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把“五个坚持”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进程中,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要用好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宣传智慧,把每一起案件办准办好,着力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努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顾雪飞指出,各级检察院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扎实做好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落实高检院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8条要求和省检察院“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18条意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各项部署,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采取硬措施、实措施,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贡献检察力量。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危害贫困地区营商环境、扰乱扶贫项目实施、侵占扶贫资金、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黑恶势力犯罪及其背后的“保护伞”。要加强对扶贫领域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确保办理的案件都成为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积极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有效推进。

顾雪飞强调,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平等保护理念,加强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司法保护,立足职能,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要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司法需求,研究服务的具体措施,完善工作机制,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顾雪飞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要深刻认识检察队伍建设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司法办案全过程。深入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各级检察院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同时,要坚持严管厚爱,切实做好抓班子带队伍各项工作,围绕实现“四有一少”高质量发展目标,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检察队伍。②2


[ 责任编辑:李硕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