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一洗衣店的“失物小金库”暖了市民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4 15:40: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文/图


“我以为上个月的工资2200元丢了,在家找翻天都没找到,原来是在这件衣服里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是呀,就在这件衣服里面小兜子里,有很多顾客都大意把东西忘在衣服里,我们有一个失物小金库,是谁的东西都会原璧归赵的。”11月24日上午,市民刘女士接到电话之后,匆匆来到了周口市庆丰路公务员小区门前的赛佳洗衣生活馆,从店员手里接过2200元时,感激不已。无论各种感谢方式,都被店员婉言谢绝。记者接报采访时看到,在这个充满爱心的“失物小金库”里用一个个透明塑料袋装着的,还有戒指、储值卡、不等数额的现金等。

“十多万元财物换回信誉无价”


“开店的第一天就有顾客的口袋里遗忘了储值卡,因为洗衣服的时候必须把所有口袋里的物品清理一遍。所以我们专门设置了这个失物小金库,每一位顾客的财物都会装进塑料袋,写上纸条记录清晰,有客户电话的及时通知,没有电话的就等客户取衣服时领回。开店四五年,至少归还失主十多万元的东西了吧。”赛佳洗衣生活馆负责人王女士说,“先做人再做生意,这是最起码的诚信,这都是应该的。许多客户愿意给钱、请客吃饭表示感谢,我们都不会接受的,因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上个月发了工资就揣兜里了,后来想来想去,怎么也找不到了。万万没想到是在这个该洗的衣服里面。确实是一点印象也没有了,就是洗衣店不告诉我,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已经认为丢了。今后我决定在这里定点洗衣,打心眼里放心。”发红包、请吃饭都被店员婉言拒绝之后,刘女士表示愿意成为赛佳洗衣生活馆的铁杆顾客。

“这样子非常好,我们也很乐意啊。物归原主,我们换来的是信誉,很多顾客知道我们有这样一个失物小金库的时候,都愿意成为我们的铁杆顾客。”王女士欣慰地说。


“小金库里的失物五花八门”


市民赵先生是周口东新区一家个体户老板,因为生活节奏太快,平时生活中“丢三落四”,经常会将一些钱物遗忘在衣袋中,钞票少则几十,多时成百上千,一年加起来好多次。王女士和店员就一次次将钱物还给他。赵先生满腔感激又羞羞地说:“我是这里的洗衣老顾客,也是失物招领老顾客,到这里洗衣服,就像是上了‘保险’,我放心。”


记者看到,“失物小金库”里面的东西真是五花八门,目前存放的还有16件,除现金外还有戒指、胸针、银行卡、充值卡、U盘、耳塞等。由于平时“翻到”的钱物数目较多,王女士就购买许多小塑料袋,把顾客遗失的物品和顾客的送洗单结合记录,然后照本归还。

“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只要我开店一天,一分钱的东西,我们都不会截留别人的。”王女士坚定地说。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