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严明的政治纪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03 09:17:18 
分享到

晨曦

日前,我市召开了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二次查处通报大会。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良好的干部作风为保障,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市委书记刘继标强调,政治纪律必须严明,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真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用“铁”的纪律保证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众所周知,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我国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但也应看到,问题和困难仍然不少,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环保铁军,必须严明政治纪律。

严明的政治纪律是抓好环境污染问题整治的一道重要“保障线”。严明政治纪律,必须坚持生态环保工作开展到哪里,纪律建设就跟进到哪里,纪律防线就延伸到哪里。要切实做到违纪必究,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进而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不断减少腐败存量,坚决遏制腐败增量;坚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打好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支部座谈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合拳”,使纪律处分的教育警示作用最大化,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形成令行禁止的政治文化,确保党员干部不掉队、环保事业不蒙尘。

坚决有力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没有任何条件可讲,没有任何回旋余地。只要我们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严明政治纪律、扛牢政治责任,就一定能展现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更大作为。②12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