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让省运精神之树常青 让省运精神之花常开

周口市召开承办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

万旭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福浩主持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04 08:04:21 
分享到

12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承办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2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承办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对承办省运会和省残运会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乘势而上、加压奋进,大干苦干实干,努力开创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

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副市长王平、王少青,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出席会议。

万旭在讲话中代表省体育局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省运会、省残运会成功举办而作出重要贡献的周口市委、市政府及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周口市作为东道主,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倾全部热情,承办了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体育盛会,为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提供了展示体育综合实力的重要舞台,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给周口的光荣使命。省体育局将继续深入总结周口在承办两个运动会期间探索积累的经验,使之成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

万旭表示,今后省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周口体育事业发展,并希望周口及全省各地把握大势,乘势而上,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紧紧围绕“让中原更加出彩”这一目标,谋划并做好体育工作。

“2014年9月29日,我代表全市人民接过省运会会旗,标志着省运会进入‘周口时间’。从那一刻起,我们向省委、省政府立下郑重承诺,与全省人民许下四年约定,‘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成为光荣的历史使命!”刘继标充满深情地说,“办成一届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是全市上下的孜孜以求,更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

刘继标指出,为了这个共同心愿,全市上下风雨兼程、昼夜不舍,经历了一场又一场考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赞歌;为了这个共同心愿,全市上下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为了这个共同心愿,全市上下步调一致、奋勇争先,汇聚了一方又一方力量,赢得了一阵又一阵掌声。

刘继标强调,通过成功举办省运会和省残运会,推动了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滚滚向前。今天的周口,人心思变、人心思干的氛围日益浓厚,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激情空前高涨,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周口干部群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未来充满激情和信心。

“震撼人心的省运会、省残运会大幕徐徐落下,但‘团结协作、务实节俭、勇争一流、无私奉献’的省运精神,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决胜小康、跨越发展的动力源泉。”刘继标坚定地指出,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省运精神,将个人命运与周口发展紧紧相连,将个人出彩与周口出彩牢牢相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进程中,诠释好“争做出彩周口人”的责任担当,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贡献力量,让省运精神之树常青,让省运精神之花常开!

丁福浩要求,要以成功承办省运会和省残运会为起点,把在承办过程中形成的攻坚斗志、团结精神、实干作风,转化为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干苦干实干,扎实推进产业转型、百城提质、临港经济、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会上,王富兴宣读了《关于表彰周口市承办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王少青通报了我市承办省运会和省残运会有关情况。

市体育局、西华县、团市委、市城管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