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工党周口市委会履职尽责助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4 09:20:1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洪玉显) 农工党周口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开展“协商议政助发展”履职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健康周口和美丽周口作出了党派应有贡献。

参政议政硕果累累。今年以来,市委会围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土壤污染、城镇职工社保缴纳、美丽乡村、农业供给侧改革等,组织开展专题调研5次,形成调研报告5篇。市“两会”期间,市委会共提出50件提案,其中,集体提案9件、个人提案41件,《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单位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的建议》被评为市重点提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市委会报送的提案素材有两篇被农工党省委采用为集体提案。

社会服务深入人心。市委会立足自身实际,以“六村共建”为主战场,围绕民生热点,汇聚力量,服务大局,全年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9次,出动农工党医疗专家130多人次,受益人群33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册、彩页32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近5万元,进一步发挥了党派的社会价值。如6月5日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环保宣传资料1000余份,鼓励学生做美丽周口的传播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该活动的相关信息被农工党中央网站采用。9月28日,主委程维明带队赴沈丘县洪山镇石关村开展协商议政助发展“法律文化 医疗”三下乡活动,其中,医疗组出动12名来自周口市中心医院、周口市中医院的专家,免费发放了价值1万余元的常用药品。

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扎实开展。在精准扶贫领域积极践行参政党责任,今年年初成立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对口沈丘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主委程维明带人两次奔赴沈丘县付井镇赵口行政村、范营乡八里棚行政村和老城镇前谷营行政村,实地查看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深入不同类型农户的家中走访座谈,填写调查问卷。走访座谈结束后,市委会在梳理分析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专题调研报告1篇,并适时进行反馈,助推了沈丘县顺利脱贫摘帽。②5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