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四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评选20位候选人事迹简介(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2-04 09:27:23 
分享到

14.史书杰

史书杰,周口报业传媒集团记者,中共党员。2006年,他开始从事慈善公益事业,并对商水县魏集镇的魏小婷、沈丘县二高学生李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2016年11月,他发起并成立了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组织。他帮助贫困患者20多名、援助困境儿童50名、为福利院儿童捐款捐物、为留守儿童捐书、为贫困群众义卖洋葱、帮助5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他先后获得“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者”“最美志愿者”“爱心奉献者”等荣誉称号。

15. 张永华

张永华,男,55岁,郸城一高教师。他教书38年,教了30年高三,培育近200名北大清华学生。1994年10月,张永华因肝病住进河南省人民医院。出院一个多星期,他又走上了讲台。后续治疗期间,他上午上课,下午输液,晚上辅导学生。2001年4月,他被确诊为肾癌,接受了左肾切除手术。医生建议至少休息半年,最好停止工作。但是,张永华再次站上了高三讲台。在后续的“干扰素”免疫治疗中,用药后人体会产生发热口干、疲乏无力、浑身酸痛等症状。为不耽误上课,他就调整用药时间,出现在师生面前时,他总是精神饱满。

16.靖欢欢

2009年,靖欢欢揣着一张“三支一扶”录取通知书来到了离家三百公里又非常偏僻的西华县李大庄乡一中支教。近十年来,她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奉献给了她的学生。支教期间,她的教学成绩优异,并成为该校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由于在师德方面的突出表现,受西华县进修学校的邀请,她在2017年暑假期间的全县师德培训中作了13场《平凡也是一种美》的报告。面对已经取得的成绩,她不骄不躁,继续踏踏实实奋斗在一线教学上。

17. 任永凤

任永凤,女,沈丘县税务局干部。自从被分配到沈丘县税务局人事教育科工作,她一干就是8年。尽管所从事的每一项工作都看似平凡,但她还是精益求精,没有丝毫懈怠。因在工作中成绩突出,她连年获得多项荣誉称号。

18.陈国厂

陈国厂,男,中共党员,太康县高贤乡汪庄村的乡村医生。自1996年成为乡村医生以来,他除了帮乡亲们解除身体上的病痛,还尽其所能为乡亲们排忧解难。2003年非典型肺炎席卷全国时,他把自己家价值约30万元的白萝卜,无偿捐献出去。2008年,听说乡村小学的教室年久失修,他自掏腰包盖了新教室。村头小河上的老桥断裂,陈国厂拿出2万元修建新桥。2004年,他腾出自家老宅的4间房子,成立弱势群体救助院,义务照顾本村的12名孤寡老人。这些年,经他照顾的孤寡老人有40多人。2018年4月,他把投入600万元建设的医养院无偿捐献给政府。

19.赵志发

赵志发,男,农民。1999年10月20日,在去车站的路上,赵志发的妻子遭遇车祸,虽保住性命却成了植物人。此后,赵志发精心照料妻子18年。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直沉睡不醒的妻子睁开眼笑了。赵志发18年照顾植物人妻子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2017年4月,赵志发荣登“中国好人榜”。

20.张静

在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的24年间,张静先后在刑一庭、经二庭、案件评查办公室、审管办、执行二庭等部门工作。历年来,她刻苦学习、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并获得多项荣誉称号。由于成绩突出,她的事迹先后被《河南法制报》《周口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并被河南豫法阳光网转载。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河南执行好故事”中,她的事迹被作为执行好故事宣讲,央广网、凤凰网、新浪网、河南电视台、人民法治网、周口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现场参与报道。今年4月份,她被推荐为河南省优秀法官。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