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对中心城区小广告治理等情况督查的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4 09:28:40 
分享到

近期,我市开展了小广告专项整治活动,广大城管队员、志愿者、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街头巷尾、居民小区,对各种小广告开展了一系列整治工作,并联合公安、工商部门对乱贴乱涂小广告的人员进行了惩戒,对几家散发广告问题严重的房地产开发商进行了约谈。为深入了解各区域的工作推进情况,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会同媒体记者,于11月26日、27日对中心城区四个区的小广告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并查看了周边的环境卫生。现将具体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川汇区

(一)八一路:电脑城南院、北院门内大量房屋出租、贷款等小广告;八一路“秋霞美容”楼道内(电脑城附近)有办证小广告。

(二)工农路:锦绣春天小区衣物捐赠箱箱体有办证小广告,收费处墙体有开锁、通下水道等小广告,楼道内大量小广告未清理。

(三)黄河路:圣鼎上城小区一处楼体外墙大量售房小广告;惠民小区楼道内大量小广告,种类繁杂。

(四)交通大道:富民路与交通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桥上有小广告;交通大道怡心苑小区南门西侧花坛遍布开锁小广告,大门西一胡同内大量小广告。

(五)文昌大道:全荣小区内大部分楼道、外墙已全面粉刷;东南角待拆迁楼体的垃圾较多;东墙外大量垃圾。

(六)建材路:农行家属院院内墙壁、楼道内均有大量小广告,未见清理。

责任单位:川汇区

二、市经济开发区

(一)小广告整治情况

1.五一路:与太昊路交叉口北边100米路西(黑土涮锅)胡同内大量小广告;与太昊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东来尚城小区墙体干净整洁,未见小广告喷涂现象。

2.汉阳路:风华龙源小区楼道内小广告清理后又复发。

3.莲花路:中汇花园小区(审计局东)楼道内保洁、收废品、办证等广告杂乱,未见清理;北门门岗亭墙面小广告多。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

(二)市容环境情况

交通大道与大庆路交叉口西南角3、4楼有楼体窗外小广告未清除;五一路与莲花路交叉口东边角“五一路”路名牌方向错误,需扶正。

责任单位:市城管局、市民政局

三、东新区

(一)小广告整治情况

武盛大道沙颍河桥北西侧桥体有大量小广告喷涂;绿化带内垃圾多。

搬口街道办事处主干道沿线墙体、高铁桥墩均有大量小广告,未见任何清理痕迹。

腾飞路警苑小区楼体、电梯内的小广告大部分已得到清理;小区内外有大量“打击非法张贴小广告”内容的宣传标语。

责任单位:东新区

(二)市容环境情况

周淮路与018县道交叉口西北侧的河沟内有大量垃圾倾倒;搬口街道办事处主干道沿线的垃圾清理不及时,随处可见塑料袋、塑料瓶;庆丰街玖号院外建筑围挡掉字;嵩山路阿克西奥俱乐部三楼楼体广告需拆除(周师西门附近路西)。

责任单位:东新区、市住建局、市城管局

四、港区

(一)小广告整治情况

未来家园小区、港城小区:楼道内小广告均已得到初步清理,但清理不彻底,残余物多,需重新粉刷。

责任单位:港区

(二)市容环境情况

未来家园小区、港城小区周边的垃圾较多;未来家园小区内大门西侧100米处有一根油烟管道违规排放油烟;周项路通往未来家园小区的道路破损严重,沿途拆迁后清理出来的生活垃圾长期未得到清运;未来家园东北角附近的运粮河水体呈深黑色,异味浓烈,河堤有垃圾清理不及时;交通大道与武盛大道交叉口南侧建筑围挡掉字缺字。

责任单位:港区、市水利局

经督查发现,大部分单位、街道办事处、居民小区能够严格按照要求,迅速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仍有部分单位活动开展不力甚至仍未行动,严重影响整体工作进度。对于工作推进迅速、成效卓著的单位及个人提出表扬,希望再接再厉,长期保持;对于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提出批评,要求尽快整改。部分小广告清理残余物较多的区域,要重新进行粉刷,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同时,各区、各责任单位和各分包路段单位要加强配合,认真排查,力求达到无卫生死角。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将对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持续进行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8年12月3日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