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徐爱峰收“小人物”为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2-05 09:39:13 
分享到

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徐爱峰收“小人物”为徒

□首席记者 刘彦章

本报讯 12月2日,河南省越调剧团著名越调青年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徐爱峰再次收徒。不过,她这次收的徒弟并非科班或专业演员,而是普通人士——王兴亮、党喜。

徐爱峰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员、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她是全市优秀拔尖人才、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师从越调表演艺术家申凤梅、陈静、毛爱莲。在30年的戏曲舞台艺术生涯中,徐爱峰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声腔——既有申派唱腔的大气恢弘、激情豪放,又具毛派的行云流水、委婉细腻、清脆悦耳。她的主要演出剧目有新编大型历史剧《老子》、越调历史剧《大明朱元璋》、现代戏《张伯驹》等,先后获得河南省第二届戏曲青年演员大赛一等奖、全国首届“红梅奖”河南赛区金奖及全国总决赛大奖、第十届“香玉杯”艺术奖等奖项。

据了解,王兴亮是我市粮食局系统职工,党喜现经营一家公司。他们表示,将刻苦习艺,为发扬越调艺术奉献力量。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