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能量就要弘扬开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6 09:26:53 
分享到

晨曦

近日,我市第四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投票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20位候选人的事迹简介已被我市的主流媒体公之于众,民众参与评选的热情相当高涨。有网友直言:“正能量就要通过类似评选‘感动周口’十大人物的形式弘扬开来!”诚然,只有大力弘扬正能量,才能让正能量更有力量。

正能量,这个让人备感温馨的词语,是近年来火爆网络的热词。正能量,这一个原本隶属物理学科的词汇,如今逐渐延伸为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使人不断追求、让梦想变成现实、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无数事实证明,正能量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源。只有大力弘扬正能量,才能让正能量感染更多人,才能让更多人参与到弘扬正能量的队伍中来。

当前,我们的国家和社会正处于全面转型期,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改革开放以来所积攒的矛盾和问题正逐步显现,人们的思想也越来越活跃,利益诉求也更加多样化,一些人的道德水准也降到了冰点:曾几何时,大街上老太太跌倒无人敢去搀扶,害怕引火烧身;公交车上乘客打骂司机,其他乘客却“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解决这些问题,迫切需要激发正能量,弘扬正能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弘扬正能量,就要通过各种形式树立榜样、宣传榜样,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传播正能量、践行真善美,从而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和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凝聚起城市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