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妈,明天我还陪您散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2-06 09:34:41 
分享到

吃过晚饭,母亲突然对我说:“陪我出去散步吧!”

母亲喜欢散步,她说散步的时候时间仿佛过得很慢。她不想让忙得焦头烂额的父亲陪她,只想让从学校回到家的女儿陪她。

我并不讨厌散步,只不过心浮气躁的我无法静下心来慢慢地走每一小步。但一想到我不久就要回学校,家中又会只剩孤零零的母亲,也便答应了。

我牵着母亲那长满老茧的手,与她一起走在林荫小道上。母亲走得很慢,历经岁月艰辛的她不想再与时间赛跑,腿脚也无法像我一样欢快地奔跑了。

母亲突然说:“还记得你小时候也喜欢散步吗?”

“是吗?”我漫不经心地问。

“那时候你还小,每天傍晚总是拉着我的手,让我带你去散步。那时你爸和我都不怎么忙,我们俩带着你走在这条小道上,你走在前面蹦蹦跳跳,像只小鸟。”母亲一脸幸福地说,“那时候你可淘气了,有一回竟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来,吓得妈妈都快哭了。你三岁的时候有一次发高烧,我和你爸守着你到夜里十二点……”

“小时候,你总喜欢跟着妈妈,看不到我你就哭。可妈妈不能总带着你呀,于是我告诉你想妈妈时就打电话,结果你傻傻地抱着电话拨了一整天不愿意放下……”母亲仿佛在自言自语。她静静地说,我静静地听。听着听着,我心里就像装了一只青橙子,酸酸的。

这些儿时的旧事,我早已淡忘。可这么多年过去了,母亲仍旧记得我成长中的点点滴滴。从我呱呱落地到蹒跚学步,我一哭一闹、一颦一笑,这些琐碎的小事在母亲心中已记了十二年。

十二年来,我又记得些什么呢?我甚至连母亲的生日都不记得,连陪母亲散步这么小的事都不能痛快地答应,我真的很惭愧。

夕阳把最后一缕余晖洒在这林荫小道上,那斑驳的光照着母亲已斑白的两鬓,淡淡的金黄色闪耀在母亲的脸上。那一瞬间,我发觉母亲真的好美、好美。

我抬起头,笑了。“妈,明天我还陪您出来散步,好吗?”我认真地说。

夕阳染红了半边天,太阳温柔地收敛起最后一丝微笑。母亲笑了,正如此刻天边的那抹霞光,温柔而灿烂。

(刘笑雨 淮阳中学富洲部)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