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

周口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6 16:50:48 
分享到

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汇聚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磅礴力量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12月5日下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以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汇聚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磅礴力量。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富兴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及宣传思想战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抓住“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全市上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自信心显著增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卓有成效,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干部值得信赖,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必须唱响主旋律。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推动工作,唱响坚定不移跟党走、跟总书记走的主旋律;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唱响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主旋律;必须深入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围绕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目标、围绕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围绕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唱响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主旋律。

会议强调,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必须掌握主动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带头支持正确言论、批驳错误思想,激浊扬清、正本清源;带头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拿出硬招实招,让制度发威、让责任见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会议指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必须建好主阵地。要筑牢传统媒体主阵地,用好“一报一台”等主流媒体,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要打造新兴媒体主阵地,充分发挥“三网一端”、周口日报微信平台、周口晚报微信平台等传播快、受众面广的优势,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讲好周口故事,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周口添彩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建好“三个中心”主阵地,打造教育群众、践行文明、弘扬新风的前沿阵地。

会议强调,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必须壮大主力军。要在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实际找到出彩的发力点。要在塑造主流价值之魂上下功夫,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周口上上下下、老老幼幼共同的行为准则。要在倡树实干担当之风上下功夫,让“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干事者无忧、有为者有位”的导向在周口大地更加鲜明。

会议要求,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必须打好主动仗。要打好对外宣传主动仗,在中央、省级主流媒体推出一批有分量、有影响、有高度、有深度的重点稿件。要打好文明创建主动仗,重点开展“四治”,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五城联创”“六村共建”融合实施,深入开展“农村绿化美化百日行动”。要打好文化周口建设主动仗,进一步挖掘好、提炼好、宣传好、利用好周口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名人辈出、独具特色的文化资源,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推动周口文艺从“高原”向“高峰”迈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抓、带头抓,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各级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水平,凝聚起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强大合力,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宣传部长;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和驻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驻周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①6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