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唱响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主旋律

——一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7 09:07:37 
分享到

本报评论员

描绘五彩缤纷的时代画卷,需要打好人心思进的底色;开启生动伟大的实践,需要凝聚万众一心的合力。

当前,我市正处在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关键时期,千万人民正在合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刚刚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必须唱响主旋律,努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我们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火热的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创业、创新和创造活动,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同时,积极向上的宣传思想工作氛围也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宽松的舆论环境。回顾过去几年的工作,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之所以有力有效,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坚持把宣传思想工作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唱响了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主旋律。

征程正未有穷期。唱响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主旋律,需要我们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王国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唱响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主旋律,需要我们讲好周口故事,传播周口声音,凝聚周口力量。置身推动周口大发展、加速建设中原港城的时代大潮,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我们使命光荣,责任如山。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推动工作,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声音响彻周口大地,让“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干部群众头脑中深深扎根,让全市人民紧紧凝聚在党中央周围、凝聚在习近平总书记周围,唱响坚定不移跟党走、跟总书记走的主旋律;必须始终牢记总书记关于“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王国生书记、陈润儿省长调研周口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工作方向,按照打好“四张牌”、“四个着力”和县域经济“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重大要求,唱响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主旋律;必须深入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围绕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围绕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围绕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斗志、蓄积力量,激励全市上下增强出彩意识、厚植出彩动力、焕发出彩激情、争做出彩周口人,唱响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主旋律。

号角声声征程启,战鼓隆隆催人紧。越是攻坚时刻,越需要思想引领;越是奋进征程,越需要步调一致。宣传思想工作事关全局,须臾不可放松。全市各级党委要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千方百计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引导力、影响力,确保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