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面深入推进“巧媳妇”工程 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8 11:32:27 
分享到

全面深入推进“巧媳妇”工程 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12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巧媳妇”工程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王少青主持。

会议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就近便民、示范带动、分类指导、党建引领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巧媳妇”工程。力争到2021年底,全市“巧媳妇”工程带动新增农民就业60万人,在“巧媳妇”工程领域就业的总人数突破100万人。

王富兴指出,“巧媳妇”工程是助推我市脱贫攻坚的有效载体,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是提高妇女地位的重要平台。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刻理解开展“巧媳妇”工程的重大意义,提高站位,增强推进“巧媳妇”工程的责任感。

王富兴强调,要狠抓关键,全面深入推进“巧媳妇”工程。要加强谋划引导,因地制宜施策;精准产业扶贫,丰富模式内涵;整合各类资源,化解发展瓶颈;加强技能培训,打造特色品牌。要协同作战,凝聚“巧媳妇”工程强大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政策支持,持续深化“政府主导、行业促进、妇联参与、社会协同、市场导向”的工作格局。

王富兴要求,要落实责任,确保“巧媳妇”工程取得实效。各县市区要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抓好“巧媳妇”工程的组织实施。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统筹好“巧媳妇”工程,把这项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真正使这项工程成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亮丽名片、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群众增收的有力抓手。

会上,解冰山宣读了《中共周口市委办公室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广“巧媳妇”工程的意见》。杨珺传达了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同志批示精神。

商水县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商水县“巧媳妇”工程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