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家应急管理部批准闫亚隆同志为烈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9 14:37: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袁小伟

12月9日,记者从周口市消防支队获悉。郸城县消防大队在抢险救援中英勇牺牲的消防员闫亚隆,被国家应急管理部批准为烈士。

2018年12月6日11时10分,河南省周口市消防支队郸城县大队接到群众来队报警求助,称郸城县一污水管道在进行疏通作业时发生险情,两名作业人员被困。接警后,郸城县消防大队迅速赶往现场,采取挖掘清理、稳固支撑管道等措施展开救援,全力营救被困人员。11时43分,在营救第二名被困人员的过程中发生险情,闫亚隆同志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2岁。

国家应急管理部的批复称:根据闫亚隆同志生前表现和牺牲经过,批准为烈士。

记者同时获悉,闫亚隆同志牺牲后,国家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和消防救援局有关负责同志为其送上花圈,表示深切哀悼。周口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已对闫亚隆同志事迹作出批示。郸城县委、县政府发文,在全县广泛开展向闫亚隆同志学习的活动。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