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啄木鸟”巡访团再访滨河路

一些问题依然存在 企盼有关部门尽早解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0 08:57:18 
分享到

□记者 王凯

本报讯 11月23日下午,啄木鸟志愿者“五城联创”巡访团近50名志愿者,在滨河路(八一大道至大庆路段)开展徒步巡访活动。在活动中,巡访团志愿者对一些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联系了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如今半个月过去了,针对上次巡访出来的问题,记者12月7日下午跟随巡访团志愿者再次来到滨河路“回头看”,发现有些问题依然存在。

当天下午,记者随巡访团在滨河路走访时看到,巡访团上次向有关部门反映的问题依然存在。问题一:巡访团向有关部门反映滨河路部分垃圾箱损坏严重,有些已无法使用。记者通过现场查看,发现这些破损垃圾箱仍然“在岗”。问题二:在上次巡访中志愿者向有关部门反映位于国槐街和滨河路交叉口公厕洗手池水管漏水比较严重,这次巡访发现虽然洗手池水管不漏水了,但是拧开水龙头后却没水。问题三:滨河路与大庆路交叉口道路北侧覆盖排水沟的水泥板有塌陷、缺失现象,部分地方的排水沟已经裸露在外,存在安全隐患,该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巡访团志愿者说,公厕洗手池没水、垃圾箱损坏、排水沟水泥板破损等问题,虽然不是大事,却关系着每一位在滨河路休闲健身的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尽快行动起来,认真对待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将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

虽然上次巡访发现的部分问题没有解决,但巡访团志愿者仍对滨河路环境、秩序的进一步提升充满信心。在回访过程中,志愿者冒着刺骨的寒风,手持工具认真清理乱贴乱画的小广告。为提升工作效率,巡访团志愿者还兵分两路沿着滨河路两侧开展小广告清理、捡拾垃圾、不文明行为劝导等活动。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