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周口市青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捧回银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0 09:04:24 
分享到

□记者 窦娜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12月1日至2日,在四川德阳举行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上,来自我市青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让梦回家——返乡青年精准扶贫创业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获银奖。

本次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部门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发展。参赛志愿服务项目分为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脱贫攻坚、恤病助医、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文化宣传、理论研究、志愿服务支持平台等。

“此次获奖的‘让梦回家——返乡青年精准扶贫创业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于2016年,目的是组织发动更多的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和青年志愿者免费参与培训农村青年、贫困群体学习创业就业技术,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实现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需求有效对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周口市青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王欢介绍。

王欢告诉记者,在团市委、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领导下,“让梦回家——返乡青年精准扶贫创业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自实施以来,已帮助200余名返乡青年和困难群众。下一步,他们将联合更多社会资源,积极推动更多返乡青年的创业计划落地,助他们的梦想早日花开。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