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武国定到周口市调研脱贫攻坚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10 09:25:2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12月8日,副省长武国定到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副市长王少青等陪同调研。


武国定首先来到郸城县汲冢镇谢寨村产业扶贫基地德艺丝路服装公司。该公司共吸纳26名贫困户就业。武国定走进车间,和贫困就业人员张萍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家庭状况、工作时间及对帮扶政策的满意度。武国定指出,服装鞋帽等劳动密集型产业进驻“扶贫车间”,能为贫困群众提供就近就业平台和增收渠道,实现留守妇女赚钱持家“两不误”,激发了贫困人员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在郸城县李楼乡袁张桥村,武国定走进“五保户”马存良老人家中,一边和老人拉家常,一边仔细对照精准帮扶明白卡,详细询问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叮嘱帮扶责任人把脱贫攻坚与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把工作做细,切实改善老人生活环境。


当天下午,武国定来到商水县化河乡高老村和南马村。在高老村党群服务中心,武国定对该村通过发展产业、精准帮扶取得了今年脱贫54户193人的成绩表示赞同。在南马村,武国定详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惠民政策享受情况及致贫原因,并提出脱贫建议,要求各级扶贫干部振奋精神,持续做好精准帮扶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临近傍晚,武国定又来到西华县大王庄乡陈庄村。走进今年刚脱贫的村民屈大所家,武国定鼓励其继续抓好生产、稳定增收,全力奔小康。随后,武国定来到该村的卫生室,了解全村家庭医生签约情况和就医联网情况。武国定表示,乡村医生是基层群众的健康“守门人”,要提升乡村医生的医疗水平,充分发挥其服务保障作用。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武国定指出,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按照贫困村的脱贫标准和贫困县的摘帽标准,实现对标达标,既不提高也不降低;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薄弱环节,着力补齐短板,下足“绣花”功夫,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使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确保高质量脱贫。各级扶贫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克服急躁思想和简单化工作方法,严格资金和项目管理,做好群众工作,理顺各方情绪,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着力防控好各种风险,决不发生颠覆性问题。


在周期间,武国定还先后到淮阳县高速出入口和商水县漯周界高速出入口的动物疫病防控监督检查站,以及郸城县汲冢镇丰收牧业养殖场、西华县卫奇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对我市严防严查严控严管动物疫病的做法给予肯定,称赞我市养殖企业实现了粪污资源化处理,做到了废料循环利用,实现了变废为宝。


武国定指出,通过全省4个多月不懈努力,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河南是生猪生产大省,元旦、春节临近,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对于促进生猪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对于保障全国猪肉市场供应,都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持续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按照省政府提出的控“猪”、控“肉”、控“泔”、控“宰”、控“检”和建立生物隔离带的“五控一隔离”要求,逐条细化分解任务,逐一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保障措施,确保投入到位、人员到位、物资装备到位。要切实关心检查人员的生活,落实好保暖措施,发放好值班补贴,让他们安心舒心开展工作。要加强对各检查站点的督导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各项制度和纪律的落实情况,对玩忽职守、脱离岗位的坚决严肃问责,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坚决打赢动物疫病防控攻坚战。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