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刷屏时代”更应该读懂用好党报党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10 09:31:56 
分享到

吴继峰


新闻单位在开展征订工作的时候,会遇到少数单位,对于党报党刊的订阅存在抵触情绪。他们片面地认为现在信息获取渠道多了,在手机上就能了解信息,要求少订一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报党刊作为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既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重要手段和重要思想舆论工具,也肩负着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的重要任务。认真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订阅工作,对统一干部群众思想认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客观而言,传播方式的深刻变革,悄然改变着我们的阅读习惯和方式,或多或少给党报党刊征订带来了一些冲击。一方面,新的传播方式让信息极大丰富,推送更加及时。但同时,也必须看到,新媒体时代给了读者对信息的自由选择权,有的党员干部却热衷于花边新闻,热衷于跟风负面热点,反而对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不研究、不学习,满足于从网上得到的碎片化信息。


新媒体自有它的优势,但无论媒体发展趋势如何变化,党报党刊作为党的机关报刊,其权威发声、有效传播、正确引导的作用都是新媒体无法替代的。事实上,对党员干部而言,订不订党报党刊,看不看党报党刊,反映的是我们对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的态度和立场。通过学习党报党刊,深化对党的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从而推动工作落实,对党员干部来说,不是个人私事,不能讨价还价。


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党报党刊“订阅季”。我们一定要站在事关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实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广大党员干部也要自觉阅读党报党刊,用好党报党刊。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