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莫让“女德班”死灰复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2-10 09:49:31 
分享到


据媒体报道,于去年在抚顺被责令关停的“女德班”今年却在温州地区卷土重来,甚至还有家长相信了这些教育能对孩子带来帮助,将孩子送往了所谓的“亲子夏令营”开班学习。打着“亲子夏令营”的名义,“女德班”对青少年进行“洗脑教育”,向他们灌输男尊女卑的封建思想。有网友表示,打着弘扬传统文化的幌子,传播负能量,这样的“女德班”必须叫停。


诚然,“女德班”所宣扬的“男为大,女为小;打还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坚决不离婚”等思想,事实上是否认和削弱女性的权利,歧视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放大女性在家庭、社会中承担的责任或义务,奴役现代女性。面对这样腐朽的思想,还有人对“女德班”趋之若鹜,送钱上门,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现代女性应具有的“女德”,应该不违反国家法律,与社会文明合拍,与公民权利和义务相称。现行法律有关女性权利的规定,有关公民权利和义务的要求,代表了妇女的追求、权利和欲望。遵守法律,按照法律规定履行义务,遵守社会公德,按照公众认可的道德标准做一个社会成员,按照体力、认知,与男性共同支撑家庭,这也是妇女应具有的价值观、人生观。


不让“女德班”死灰复燃,不仅需要相关部门的及时干预,也需要家长们擦亮双眼,不要被“女德班”的说教所迷惑,不要被腐朽的封建思想所“洗脑”。家长们要明白,传统文化中有很多的优秀文化值得我们学习、传承,比如传统道德中明荣辱、知感恩、重践行的思想,比如简单素朴的生活态度、重视亲情的家庭人伦等等;但有些封建糟粕,比如男尊女卑、棍棒教育等等,是我们必须摒弃的。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