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女子怀抱煤气罐欲自杀 淮阳特警5秒钟飞身解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2-10 15:59: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段顺鹏 文/图

淮阳一名女子因家庭琐事想不开轻生欲点燃怀中的煤气罐自杀,淮阳县公安特警全力实施营救,及时果断处置,女子最终得以安全解救。 12月10日,记者从淮阳县公安局获悉,该女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淮阳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7日。

当日10时许,淮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该县110指挥中心指令称:黄集乡迟庄村一女子抱着煤气罐扬言自杀,接到指令后,该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我们到达现场的时候,一名女子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怀里抱着一个小型的煤气罐,情绪较为激动,声称见不到其母亲,就点燃怀中的煤气罐自杀。”淮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刘冠华说。

为了确保附近邻居人身安全,该县辖区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首先对现场周边及所有通道进行疏导稳控。刘冠华经过勘察现场情况后,立即召集特警队员制定营救措施,由于无法确定煤气罐阀门是否打开,安全起见,特警队员并没有立即采取行动。刘冠华将前来营救的特警分为两组,一路由其负责,与该女子交谈,分散其注意力,放松其警惕;另一组则由淮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处突二班班长苏波负责,准备好湿水的被单,防止该女子失控点燃煤气罐,并伺机开展营救工作。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劝解效果并不理想,女子由于精神长时间高度紧张再加上一直在哭泣,显得有些体力不支,情况万分危急。在对现场环境进行再三观察,确认煤气罐阀门没被打开,该女子放松警惕的一瞬间,特警队员苏波、郑纪元、刘长江趁其不备,越过客厅的茶桌,闪电般扑到该女子面前将其牢牢控制,整个营救过程不足5秒钟,女子得以安全脱险。

在女子脱险后,通过询问得知,该女子因家庭矛盾产生轻生念头。目前,该女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淮阳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7日。


[ 责任编辑:吴向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