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2-11 08:46:53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12月10日,记者从周口市中小学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党建工作,不断提升中小学党建工作水平,我市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党建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对我市各中小学的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党组织建设水平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要健全完善市、县两级中小学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明确管理主体。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培训机构等)党建工作由各县市区教体局党组织统一领导,各地组织部门做好有关指导和监督工作。规范隶属关系。各县市区教体局党组织统一管理各地中小学党员教师和党务工作。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加大党组织尤其是县以下基层学校党组织组建力度,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学校,都要单独建立党组织,并按期进行换届。正式党员不足3人的学校或偏远地区农村学校(教学点),可就近与其他学校建立联合党组织。暂时没有党员的学校,要采取调剂或聘任党员教师、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措施,推动建立党组织。新建学校(含民办学校),应同步谋划党组织组建和党的工作开展。

《通知》要求,要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对不胜任工作的党组织书记,要按有关规定及时进行调整。扎实开展党建活动,不断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强化对党员的日常管理、组织关系管理,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制度。落实谈心谈话、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制度,注重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和为老党员解决实际问题等。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