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突然停水一天,周口多个小区居民:为啥不能提前发个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大河报 2018-12-12 09:11:00 
分享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从12月11日早上8时开始,周口大道与庆丰街交叉口向西的多个小区遭遇停水,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已超过15个小时。焦急等待的市民多方打听了解到,这是一次有计划的停水。“既然是计划停水,为何没有事先发布通知?”市民们质疑说。对此,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电话采访时,周口银龙水务公司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回应,该公司于头天下午4时在公司官网发布了通知。但是,这个通知却在公司官网找不到,而根据有关规定,应当至少提前24小时下发通知。

从12月11日早上8时许开始,周口大道与庆丰街交叉口往西的多个小区遭遇停水。由于很多市民8点后去上班了,所以对此并不知情,而等到大家中午12时下班买回食材准备做饭时,才发现无水可用。“也没有提前发个通知,让我们措手不及。”市民们纷纷抱怨说。

截至11日晚上11时记者发稿时,上述区域的群众已经遭遇停水长达15个小时了。很多市民在外奔波一天,回到家中连洗漱用水都没有,只好“将就”着休息。而还有市民不惜购买大桶饮用水,充当洗刷用水。

12月11日晚上10时30分许,接到市民反映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连夜展开了调查。首先,记者登陆周口银龙水务公司官网,发现停水前一天的12月10日只有一条停水通知,但区域并不是周口大道与庆丰街交叉口附近,而是数公里外的贾鲁河桥头区域。

随后,记者在未亮明身份的情况下联系了周口银龙水务公司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回应称,公司于12月10日下午4时通过官网发布了停水通知。但是至于这个通知为何没在官网显示,工作人员说可能是系统问题。

工作人员还说,这次停水的原因是老管网报废改造,恢复供水时间是12月12日早8时。

而根据1994年国务院158号令发布的《城市供水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由于工程施工、设备维修等原因确需停水的,应当经城市供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提前24小时通知用水单位和个人。

这就是说,即便按工作人员所说的头一天下午4时发布通知了,也涉嫌违反了条例规定的提前24小时。对此,市民们期待周口银龙水务公司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多些细心考虑,提高服务质量,多想用户之需。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