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壮大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主力军

——四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12 09:14:33 
分享到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就周口而言,培育时代新人,就是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提高全市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引导千万周口儿女争做出彩周口人,壮大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主力军。

要在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上下功夫。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和全体人民共同的精神追求。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迎难而上,不畏艰险,不断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不管在哪个阶段,之所以能不断取得胜利,无不因为坚持了理想信念,在理想信念中获取了永不枯竭的精神力量。衡量我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很重要的就是看他能否为周口添彩贡献力量。要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实际找到出彩的发力点,在各自岗位上不懈奋斗、发光发热,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把普通的事情做得不普通,通过无数大大小小的出彩,共同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要在塑造主流价值之魂上下功夫。马克思主义告诉我们,物质决定精神,精神反作用于物质。健康的主观世界,创造健全的客观世界。所以,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在塑造主流价值之魂上下功夫。要大力实施思想道德素质、诚信守法、文明风尚提升行动,持续开展“德润三川”“道德讲堂”活动,大力弘扬公平公正、劳动光荣、诚信致富、孝老爱亲等价值观念,不断提升人们的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要坚持从娃娃抓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和各种礼仪制度,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成为周口上上下下、老老幼幼共同的行为准则。

要在倡树实干担当之风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周口能有今天的发展,靠的是全市干部群众的担当实干。进入新时代,迈步新征程,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干事创业,直接关系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直接关系到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大实干典型选树和学习宣传力度,加强对先进典型的褒扬礼遇、关心帮扶,让各行各业的人都学有榜样、行有方向,让“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干事者无忧、有为者有位”的导向在周口大地更加鲜明。

气可鼓而不可泄,劲可提而不可松。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坚实的服务能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自觉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使宣传思想工作真正成为先进理论的“麦克风”、改革发展的“推进器”、公序良俗的“风向标”,更好地把全市干部群众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