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工作务虚会

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13 09:19:3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昂) 12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工作务虚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副主任程新华、杨永志、建志,党组成员游保峰,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刘国连主持会议。

会上,刘国连代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回顾2018年工作、谋划市人大明年工作、对2019年全市主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游保峰、朱艳杰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肯定了2018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结合各自分工,从全市大局出发,以对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敞开思想、集思广益,对全市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继标说,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亮点纷呈,不管是立法工作、代表工作,还是监督工作和人大自身建设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比如,立法工作,尽管赋权较晚,但市人大常委会行动迅速,有力推动了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立法质量、立法水平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的认可;再比如,“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开展,在助推各项工作的落实中,人大代表发挥了重要作用,活动已经成为市人大一个响亮的品牌;还有“一站一台”履职平台的建设,获得了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特别是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务实肯干,提高了人大工作的影响力,开创了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刘继标表示,大家围绕全市工作和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的建议站位高、视野宽、思考深、看得远,充分说明了每个发言的同志都是经过了认真准备和慎重思考,而且建议是很有价值的,必将对市委明年工作的谋划安排起到重要的积极的作用。同时,大家也指出了当前我市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都是客观存在的。市委、市政府将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解决这些问题,通过解决问题使明年的工作更科学、更合理,更能赢得广大干群的拥护和支持。

刘继标要求,列席本次会议的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吸纳大家提出意见建议,把意见建议变成市委、市政府具体的工作举措和实际行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落实好。

会后,刘继标在刘国连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周口市五级人大代表联络中心、周口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管理中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阅览室进行了视察指导。刘继标还参观了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翰墨抒情怀·建设新周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②2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