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怕给儿女添麻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2-13 09:21:24 
分享到

父亲刚出院,母亲就瞒着我们带他回农村老宅住。

父亲惊恐的眼神,还有身上的疤痕已深深铭刻在我的脑海里,这样不能够自理的病人,怎么能回条件那么差的老家?

兴师问罪的队伍刚到家门口,母亲就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孩子,满脸堆笑、小心翼翼地说,你爸这一病,身边就离不开人了,不能给你们帮忙,也不能给你们添麻烦呀!我身体还行,你们各自成家了,都把自家照顾好就行了。

回就回,各家都有车,说一声,送你们回来就是了。大哥说。

你们都忙,现在城乡公交方便,这么远来回跑,多麻烦。母亲说着话,低下头用脚拢了拢刚从堂屋扫出来的垃圾。

要不,把房子重新整修一下再住吧,多年不住人,能行吗?二哥说。

农村人哪有那么多讲究,都住半辈子了,收拾一下就行。母亲说着话又动手忙起来。

我是插不上话的,因为父亲是在给我照顾小孩时发病的,即使回到县城,我又能给予他们怎样的照顾呢?我默默走进堂屋,帮母亲收拾房间。

时间过得真快,我的小孩已到上幼儿园的年龄,他聪明伶俐、活泼可爱,这与父母平时的精心呵护分不开。

我常带他回老家看望父母,母亲总是微笑着说,别挂念,我们好着呢!

又是一个周末,我刚想带孩子回老家,母亲来电话说父亲在医院,我赶紧开车过去。

大哥、二哥都在,我用埋怨的眼光看着母亲。

母亲说,你们都忙,怕麻烦,就叫了辆车送来了。你爸没啥大事,老毛病。我是怕你回老家找不到人才打了电话。

看着病床上的父亲,我心里一阵酸楚。

(王献伟 商水县财政局)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