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好宣传思想工作主动仗

——五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14 09:17:42 
分享到

本报评论员

先发制人,后发制于人,善战者不制于人。宣传思想工作处在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我们要打好主动仗,进一步讲述好周口故事、传播好周口声音、树立好周口形象、展示好周口魅力。

树立好周口形象,必须依靠强有力的对外宣传。要打好对外宣传主动仗,把亮点工作叫得越响越好。要坚持“上大报大台、攻头版头题”,善管、善用、善待媒体,主动加强与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和周口籍在外工作媒体人的沟通和联系,争取支持,努力在中央、省级主流媒体推出一批有分量、有影响、有高度、有深度的重点稿件,宣传好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生动实践,宣传好“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波澜壮阔,让社会各界看到,一个充满自信、活力迸发、前景喜人的新周口正逐步展示在世人面前。

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增强城市竞争力、提升周口美誉度、提高全市人民幸福感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坚持以“硬件打基础,软件增实力,市民提素质”为主攻方向,重点开展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生态环境治污、公共服务治差“四治”,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五城联创”“六村共建”融合实施,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特别是要抓好“六村共建”这个乡村振兴战略的载体抓手,深入开展“农村绿化美化百日行动”,提前谋划好春节前后的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推进移风易俗、志智双扶,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文化是全市人民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是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挖掘好、提炼好、宣传好、利用好周口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名人辈出、独具特色的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文化大讲堂”“周口人讲周口故事”品牌。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深入实施“四个一批”人才工程、文艺名家推介工程,造就一批叫得响的大家名家和拔尖人才。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服务周口发展为己任,多从周口巨变中激发创作灵感,多用高超技艺书写大美周口,反映周口的发展进步,反映人民的劳动创造,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推动周口文艺从“高原”向“高峰”迈进。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离不开人心的凝聚和精神的支撑。刚刚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总结了经验,分析了形势,明确了任务,部署了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会议精神,对于不断提高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牢记使命任务、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把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到位,努力在全市形成万众一心跟党走、齐心协力谋发展的生动局面。②2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