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坚决完成好深化机构改革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20 11:11:54 
分享到


本报评论员


昨天上午,市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周口市机构改革方案》,对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这标志着我市机构改革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时移世易,变法宜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任务,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形成科学有效的党和国家管理体制提出迫切要求。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按照省委批准的方案,我市要在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市本级和县(市、区)机构改革任务。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次深化机构改革力度大、影响面广,触及到的利益关系也更加复杂,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必须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大统的力度、明确改的章法、做好人的工作;必须精心设计好改革路线图、时间表,把好时间节点,抓好关键环节,严守纪律规矩,统筹安排步骤和节奏,确保机构改革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机构改革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其他各项工作也处在百米冲刺的关键阶段。要注重统筹兼顾,既通过深化机构改革为各方面工作提供更有力保障,又要在做好各方面工作中优化机构职责配置,做到改革发展稳定互促互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思想不浮躁、工作不断档、干劲不减弱,做到抓改革和开展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今年以来,我们聚焦全力推动“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三项重点任务,着力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奋力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滚滚向前。机构改革不可避免要触及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也会触碰到一些敏感神经,必须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切实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工作,决不能因机构改革而影响当前大好局面。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主要原则和重要举措,跟踪报道改革进展情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清担当和作为,越是重要关口越能看到定力和素质。落实好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是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对我们的政治检验。全市各级各单位必须提升政治站位,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检验党性原则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强不强、牢不牢、好不好的重要试金石,坚持做到中央和省委怎么要求,我们就怎么落实,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以实际行动展现忠诚、担当和作为,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把机构改革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绘就中原更加出彩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作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