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等情况的督查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26 09:11:14 
分享到

为持续推动我市“五城联创”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广大市民人居环境水平,12月18日,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会同新闻媒体记者,对前期督查通报指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回访,同时对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具体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环境卫生方面

(一)市经济开发区

1.富民路:与太昊路交叉口北侧300米路西空地上有大量生活、建筑、餐饮垃圾及枯枝落叶堆积,向西绵延300余米,异味浓烈,经多次通报仍未整治,且又有大量新倾倒垃圾。

2.莲花路:与春晖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公厕南有大量生活及建筑垃圾堆放,又有大量新倾倒垃圾。

3.龙源路:康乐养老院西侧墙外的河沟内有大量倾倒垃圾,亟待清理。

4.工农路:嘉和花园小区南侧道路沿线大量生活垃圾堆放,仅用防尘网进行了简单覆盖,需要彻底清运。

5.中原路:与黄河路交叉口东侧、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墙北道路沿线均有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枯枝败叶堆放,督查时发现仍有人驾驶三轮车在现场倾倒垃圾。

(二)东新区

6.庆丰路:与人和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垃圾中转站北侧有生活垃圾堆积,需清理。

7.人和路:流沙河桥东北方向200米处的一条小路两侧,大量塑料垃圾堆放,严重污染周边环境,附近的围墙上遍布小广告。

8.大成路:恒大小区南临空地上有建筑残渣等垃圾堆积。

(三)川汇区

9.常青路:与七一路交叉口北侧路东有长片垃圾带;世纪星幼儿园南侧有杂物、枯枝落叶堆放,需清理。

10.太清路:丰泉垃圾处理厂西墙外堆放有大量垃圾,未见整改。

二、其他市容环境方面

(一)川汇区

1.中州大道:与西大街交叉口西北角商铺的门匾招牌设置杂乱,橱窗广告多,影响美观。

2.常青路:世纪星幼儿园附近的成人用品店仍未清理;七一路至交通大道路段多处出店、占道经营;世纪星幼儿园南侧公益宣传版面被小广告涂画,需更换。

3.芙蓉路:实验中学附近有多家建材店占道堆放货物、店外作业;沿线背街小巷内杂物乱堆乱放现象较普遍,需及时清理。

4.健康街:金箭电动车等多家店面出店占道经营;道路沿线杂物乱堆乱放现象突出。

(二)市经济开发区

5.中州大道:华联鲜生活大门西北角宣传栏空白。

6.黄河路:远洋集团门前有“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内容的公益宣传版面,内容需更换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7.富民路:与莲花路交叉口东侧路面破损,需要修补。

8.交通大道:格林绿色港湾西北角堆积的杂物、垃圾未见整改;同和堂医药有限公司附近多家洗车店店外作业,需整治。

通过本次督查,发现部分区域的创建工作推进仍然迟缓,尤其在环境卫生方面,有多处环境严重污染区域经多次通报仍未整改彻底,甚至有愈演愈烈趋势,严重影响我市“五城联创”工作整体进度。各区、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克服困难、迅速行动,尽快将通报到的重点污染区域进行彻底清扫。同时要注意形成长效的垃圾收集、清运、处理机制,并在市民需求较大的区域合理规划垃圾中转站、设置垃圾收集点,科学设定垃圾中转站开放时间,便于广大市民使用,从而达到全面杜绝垃圾随意倾倒的目的。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将于7个工作日后对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对整改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进行追责问责;对于经通报三次以上仍拒不整改的,将移交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办公室进行处理。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8年12月25日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