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在经济开发区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27 09:53:2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12月26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不发通知,不听汇报,直奔一线,暗访建筑建材、食品加工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陪同暗访。


丁福浩先后到五得利集团周口面粉有限公司、周口大河林业有限公司、颍上新城安置区、雨润集团周口景鹏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监控中心,查看生产流程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消防设施的配备和维护情况。丁福浩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危险生产工艺、危险源的监控管理工作,坚决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丁福浩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全市所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公共场所,开展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切实抓好整改。


丁福浩强调,“双节”临近,安全事故也易发多发,各县市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重特大事故的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领域的监管执法工作,坚决打击违法生产存储行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专项治理,督促指导工地排查隐患,全面消除安全盲区,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安全,对全市所有客运场站、营运车辆实行安全排查,完善消防装备,消除车辆隐患,确保营运安全。要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立即加以解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