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萤火虫举行2018年会暨表彰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9 20:43:3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张志新 文/图


       2018年2月2日,周口萤火虫公益一行30余人,不畏严寒、热情似火来到报业集团帮扶村——淮阳县冯塘乡刘庄村,为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和面粉、食用油、洗衣粉等生活用品,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3月31日,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爱心人士20余人,来到周口惠济康复医院,走进那里150多个自闭症儿童,陪他们唱歌,做游戏,放风筝,给孩子带去了无数乐趣和关爱。



       4月28日,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一行20多人,来到太康县常营乡五子王行政村,为那里的留守儿童捐助了图书、作业本、文具、电脑等学习用品。



       5月13日,正逢一年一度母亲节的到来,周口萤火虫公益的60多位爱心人士,在周口怡景田园,开展“追寻善缘, 感恩母亲”活动,怡景田园还为母亲们送上鲜花、蛋糕等,陪她们欢度母亲节。



       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周口萤火虫公益组织50名爱心人士聚集在市中心医院门前小广场,进行了一场“无偿献血”代言。



       8月23日,周口萤火虫公益开展“金秋圆梦 爱心助学”活动,走进了项城孙店镇、南顿镇、商水袁老乡王永霞等几位贫困大学生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共送去善款6000元。


        8月30日,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一行十几人,来到华耀城小甜甜家里,再次为她送去2000元善款。


       9月12日,省十三运会开幕式在周口隆重举行,周口萤火虫公益组织36名爱心人士,搀扶老人入场,为观众指引坐席,维持现场秩序,留下打扫场地卫生,展示了志愿者良好的周口形象。


       10月16日上午,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十几人,来到了川汇区黄套楼村黄飞家长和太康清集乡徐志刚家中,分别送去2000元善款。


       11月3日,周口萤火虫公益的20余名爱心人士,再次走进市社会福利中心,为这里的孩子们送衣送物,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11月18日,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全程参与周口马拉松暨中华慈善马拉松服务,出动人数80多人,用实际行动助力周口马拉松。


       11月29日,周口萤火虫公益的十余名爱心人士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2000元善款,来到淮阳县齐老乡尿毒症患者刘军花、刘宽姐弟家中,向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一份爱心。


       12月15日,天气阴冷,周口萤火虫公益的十几位爱心人士早早来到川汇区城南办事处黄套楼自然村黄飞、川汇区孙廷科、西华县胡承阳3户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12月29日,岁末年尾,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以下称周口萤火虫)200余名爱心人士相聚在周口雁栖湖,隆重举行2018周口萤火虫年会暨表彰大会,以独特的方式回首过往,展望未来,向善举致敬,向自己致敬。


       而该活动的举办,标志着周口萤火虫走过了三个春秋。三年来,周口萤火虫无私奉献,用自己微弱的光芒照亮别人前进的路。


      回首2018年所走的路,周口萤火虫帮助贫困患者20多名、援助孤儿、单亲家庭、自闭症等困境儿童50名、为福利院儿童捐物1.6万多元、为留守儿童捐书4万多元、为自闭症儿童捐款捐物、每年参加免费高考送考并支助贫困学生孙萧娅等5名大学生圆梦大学,同时还积极参加省运会、残运会、慈善马拉松、五城联创等大型公益活动。


        为帮助贫困患者,周口萤火虫签约腾讯公益“179”和中华红十字协会“轻松筹”,为贫困患者积极筹集资金,帮助贫困患者十几万元,为贫困患者解决燃眉之急。


       不管是寒冬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周口萤火虫一直在帮助贫困家庭的路上,他们默默无闻、义无反顾地工作着,用辛勤汗水和拳拳之心诠释着自愿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在帮助这些家庭感动别人的同时,也同样感动着自己。


       2018年注定是周口萤火虫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周口萤火虫的志愿者默默付出,风里雨里,为帮助贫困家庭,谱写了一曲爱的战歌,涌现出一批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他们是李兰真、顾连云、赵建伟、薛波、李猛、李树仁、张蔚萍、王瑞瑞、张社会、党前进、刘俊峰、张汝绮、殷勤、安艳春、李振生、李自业、韩玉芹、石键、艾丽、郑美英。


       一个公益要发展,同样离不开爱心企业的支持,他们在周口萤火虫发展道路上默默的坚守和付出。这些爱心企业是河南同和堂医药有限公司、周口天久康医药有限公司、周口元坤供电、周口怡景田园、大滇园糊辣鱼、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周口东脉医疗器械、商水仁济医院、商水巴村骨科医院、商水庆康医院、商水豫东平民医院、周口淮海医院、周口天诚茶行、周口众安物业服务公司、周口萤火之光石磨坊、河南固正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固正咨询有限公司、韩胖子食品有限公司、周口市烧伤医院、益木堂普洱茶、21世纪不动产周口区域、悦居雅特装饰、商水嘉汇医院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周口萤火虫因大力践行慈善事业,弘扬社会正能量,先后被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慈善总会等单位评为“2017年度公益组织”、“志愿者工作特殊贡献单位”、“爱心奉献先进集体”、“优秀组织奖”、“优秀团队奖”等荣誉称号。



       周口萤火虫会长史书杰在致欢迎词中承诺说,今后,萤火虫将继续以“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为理念,以“持续帮助贫困家庭”为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为构建和谐、美好的新周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