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用一首诗 敲响新年的钟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1-01 09:36:0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沈湛 通讯员 杨春黎    

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读诗和品诗便是体会生活,蕴情怀、砺心智,在慢慢细品和浅浅思量中升华自我的最好途经。

2018年的最后一天,天气异常的寒冷,但在市五一路”青鸟“的室内,却激潮澎湃、温暖如春。由雅韵古筝培训机构组织的"2019新年诗会"在这里举行,36名诗词爱好者,身着礼服、旗袍等节日盛装,聚集在一起,她们要用诗歌送走2018年迎接2019年的到来。

风起,叶摇,花轻语,我们相遇……"刘星老师深情吟诵《一杯馨香》 ,拉开了这场"新年诗会"的帷幕。紧接着, 《夏日之花》《 致橡树》    《再别康桥》《如果有来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梦里唐诗》《乡愁》《虞美人》《春江花月夜》《木兰词》等二十多首古今中外诗词,朗诵者们用富有穿透力的声音引领大家进入诗歌作品,真挚的情感仿佛让大家看到诗人在表露他的内心世界。古筝弹奏的背景音乐,时而凄凉时而高亢 ,与朗诵者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整个诗会自始至终掌声不断。杨璐菲、贾煦森两位小同学朗诵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满江红》更是抑扬顿挫、声音宏亮,有板有眼,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诗会发起人刘星老师介绍说,这场"新年诗会",将唐宋时期杜甫、苏轼等大家的传世名篇,近代著名诗人徐志摩、余光中、舒婷,三毛,席慕容等的力作,通过结合丰富多样的舞台表演,以别样的艺术形式呈现,让大家一起感受到中华诗歌的无穷魅力。

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新年踏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到.新年的钟声在零点敲响,预示着那将到来的是一个崭新的早晨.新年,你好!最后,"新年诗会"在集体朗诵汪国真的《新年你好》中,圆满落下帷幕。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