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 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1-04 08:57:48 
分享到

■邓成玉

深深地吸一口气,2018年已经过去,再多的金钱、再真挚地祈求也无法令时光倒回昨天。当深冬的蜡梅悄然谢去、阳光抵达不了的深谷里的藤蔓开始抽枝吐叶时,春日的凌厉攻势,已向寒锋袭来。

晨起动征铎,客行悲故乡。当月牙被抛上夜空时,我也如同诗中所述,开始了晨起极不情愿的远行,这是每日都会重演的悲剧。突然,一道不寻常的景象吸引了我的注意:小道旁的小树,旁若无人地绽放了新叶,洋溢着如同母亲娩出婴儿般的喜悦,在这寒风中傲然挺立着。我移去封锁车窗的冰碴,坐进车中,聆听着车载收音机播放的音乐,猛然想起,今天,是新年第一天,一切都与往日不同了。夜色渐渐在行驶中远去,晨阳明亮地射出远在天外的光。一切都变化了,世界越来越清晰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而我也开始了对新年的展望与憧憬……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