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蜡 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1-04 08:58:13 
分享到

■张细海

昨日午后,天空飘着雪花,路过邻居家门前,一股芳香扑鼻,一扭头,几盆蜡梅开得正酣。

于是, 驻足在花盆前欣赏了一番。盛开的花朵闪耀着金色,如蜡刻一般,一个个花骨朵也蓄势待发。凑到蜡梅前,嗅嗅,芳香扑鼻,没想到蜡梅这么香,当真醉了。

飘雪的冬日,嗅到如此花香,顿觉心里暖烘烘的。站在花前,看着愈是寒冷愈盛开的蜡梅,感悟颇多。蜡梅花,开在漫天冰雪里,是其内在不惧寒冷的特性,也是其敢于迎雪冒寒的豪气,更是其不屈恶劣环境的韧性……

而想想自己,在困难面前、在人生转折之际、在失落的时候的种种表现,面对蜡梅,真是自愧不如。 蜡梅的这种品质、这种精神,不正是人们所需要的吗?

若有来生,我愿做雪中一朵蜡梅!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