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让孩子爱读书 太康“爱心妈妈”连续三年举办公益读书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1-07 10:03:08 
分享到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姜彦彦 文/图

本报讯 太康县“爱心妈妈”李丹创办“清华园书店”,并连续3年举办公益读书会,在当地成为美谈。“这个公益读书会太好了,孩子在那里不仅可以免费阅读,还可以展示自己的才艺。”1月4日,该县城关镇居民孙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这个公益读书会由太康县“清华园书店”负责人李丹于2015年3月筹划创建。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孩子可免费在公益读书会阅读。李丹是一名志愿者,因先后认养了4名特困孩子,被当地群众誉为“爱心妈妈”。

李丹说,2015年3月,她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时,发现太康县没有一家阅读方面的公益组织。之后,她看到一些孩子在周末和节假日沉迷网络,便萌发创办一个公益读书会的念头。后来,在家人和志愿者协会帮助下,她腾出自家的经营场地,成立了公益读书会。公益读书会开始运转后,成为附近孩子周末和节假日的好去处。

为给孩子创造一个全面成长的空间,李丹在公益读书会的基础上,围绕“阅读”这一核心内容,又在现场为前来阅读的孩子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举办公益读书会,主要是想丰富孩子的文化生活,让孩子戒掉不良嗜好,并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说起举办公益读书会的初衷,李丹笑着说。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