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站在百姓视角增强宣传感染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07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10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省百城建设提质汇报片审查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主持。四区和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观看了汇报片。

汇报片围绕“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等方面,采用多个短而精的专题片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自中心城区开展“五城联创”以来,我市牢牢把握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难得机遇,抓好关键点,找准突破口,全力促提质,着力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的奋斗发展历程。各相关单位结合工程进展与工作实际,从背景画面制作、配乐、动画、音效、解说词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以水润城”要展示中心城区水生态良好、水景观优美、水文化丰富的宜居一面,增加人们与水亲近嬉戏的画面,凸显水的灵动,寄托“河畅、水净、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目标;“以绿荫城”中实施的“一带四林百园”工程,要增加绿地规划图,凸显满城尽绿、林木葱郁的秀美一面;“以文化城”增加文化大讲堂、书画摄影展等宣传活动载体等画面,传承我市厚重悠久的地域文化,展现市民文明素质的大幅提升。棚改是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亮点与重头戏,要突出中心城区49个城中村拆迁前后的对比画面,规划、建设中的18个高标准安置区,要展示出气势恢宏的建设场面。另外,会议要求所有汇报片画面紧扣主题,解说言简意赅,收尾精炼升华,要站在百姓视角,充分展现周口魅力,展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汇报片更具感染力和感召力,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