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举办“迎国庆暨精准扶贫”书画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付永奇 通讯员 沈晓虹

书画传情,翰墨飘香。在喜迎祖国69岁华诞之际,商水县举办以“迎国庆暨精准扶贫”为主题的书画展,为广大市民呈献一道创意独特的“视觉盛宴”。

本次展出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主办,县书法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承办,作品以“迎国庆”和“精准扶贫、奋力攻坚”为主题,包括书法、绘画两大类。书法作品内容丰富,既涵盖扶贫方针政策、勤政格言、名言警句、古典诗词,也包括基层干群在一线工作的生活感悟、心得体会和自作诗、自编联等。绘画作品以描绘田园美景为主,集中展现了中原大地在脱贫攻坚中发生的巨大变化。

展出从9月24日开始,持续到国庆假期。9月2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观看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书画爱好者还拿起手机拍照。退休教师刘明指着一幅写有“脱贫攻坚 你我同行”的书法作品说:“这些作品深情讴歌了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一线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真实反映了全县各地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书画作品展的举办,加深了干群对脱贫攻坚的理解,丰富了大家的国庆文化生活,很有意义!”

该县文联主席刘秋玲介绍,本次书画展征集工作历时两个月,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300多幅来稿中评出优秀作品100多幅入展。展出既为文化商水的创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精神食粮”,也为建国69周年献上了一份特殊礼品。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