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名鹿邑城管及时救火获赞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01-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现理 胡洪涛 

“5名党员临危不惧地冒着生命危险扑灭火灾,体现了城管正能量和‘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住建部倡导的‘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精神,为持续弘扬社会正气、传播城管正能量、树立了城管执法队员的优良形象。”

1月7日上午9时30分,周凤光带领仙台路中队长仝怀坤和徐辉、戴良峰、张硕城管执法队员,在台西街巡查时,发现风景河西侧一住户门楼上方电线着火,当时住户中的居民没有发现,着火点紧挨着天然气管道,情况十分危险,一旦引爆天然气管道,后果不堪设想。周凤光赶紧拨打119火警报警电话,并立即进入住户家中通知人员避险,同时仝怀坤飞速跑到附近一商户借了灭火器,与其他队员一起冒着生命危险,登上门楼平房进行灭火,经过城管执法队员10多分钟的努力把火扑灭。

据了解,当时着火居民家中只有两位老人,由于5名城管执法队员及时扑灭火灾,保住了此居民家中的生命财产安全。两位老人和闻知火情后及时赶来的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对5名城管执法队员临危不惧、勇扑火灾的义举非常感激。  

当天下午,县城管局印发专题通报,对城管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共产党员周凤光等5名队员不顾生命危险,及时帮助城区一家居民扑灭火灾的事迹进行了表扬,并号召全局干部职工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向他们看齐和学习。

[责任编辑:王丽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