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文化“搬”进周口森林公园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08

本报讯 (记者 谢永静 文/图) 1月6日,记者走进周口森林公园,零距离感受这座“城市氧吧”的美妙之处。沿着平坦洁净的水泥路前行,一处门楣上方挂有“桐丘园”匾额的园林吸引了一众游人和记者的目光(如图一)。走进大门,记者发现园内别有洞天。亭台水榭间,吉鸿昌将军戎装全身塑像英姿勃发,程门立雪雕塑(如图二)让人遥念那个翰墨书香、风云际会的年代……

桐丘园由两个部分组成,环环相套,层层递进,富有层次感。第一进方正规整,第二进自然曲折。建筑、假山、瀑布、湖面巧妙连成一片,大气简洁,宁静幽雅,一步一景,体现了中国传统园林小中见大、咫尺山林的境界。

游览桐丘园,美景尽收眼底。程门立雪、一登龙门、紫气东来、立雪讲堂、竹林幽静、桐丘栖凤、寄语英殇等景点充分展现了扶沟的人文风貌,让人流连忘返。记者不禁想起了扶沟县长张颖波的话,“扶沟县委、县政府不遗余力、全心打造桐丘园,把扶沟的人文景观、历史文化和精品佳作集中呈现给全市人民”。

负责桐丘园日常管理工作的李师傅告诉记者:“扶沟文化底蕴深厚,节假日来桐丘园游玩的人很多。大家纷纷在吉鸿昌塑像、程门立雪雕像前拍照留念,接受历史文化和爱国主义熏陶。”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