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寨镇中心校抓党建促教学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08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清峰)2018年以来,商水县黄寨镇中心校党总支部在县教体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镇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去年,黄寨镇中心校按要求成立了党总支部,建立了黄寨一中等4个党支部,把全镇的33名在职党员和30名退休党员,根据中心校总支部工作需要,编入每个支部。中心校建设了党建室、党员活动室、多功能教室,为“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为定期开展党课提供了保障。中心校总支部通过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使广大党员教师回望起点、铭记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坚定政治信念。同时,开展全体党员教师佩戴党徽活动,每位党员教师把党徽佩戴在胸前,从一种自我约束,变成一种自觉习惯。


正确的理念,不断的学习、实践,让教师党员得以迅速成长。黄寨一中的教师胡福星,作为一名年青党员,成为学校的中流砥柱,负责学生管理工作,兼九年级班主任,舍小家顾大家,成为全校师生的榜样。黄寨二中的教师杨红玉,来自鹤壁,她父亲是一名老党员。在父亲的影响下,她大学时就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研究生毕业后分配到黄寨二中。她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奉献青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扬。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优秀的党员教师代表,黄寨镇的教育一直处于全县领先地位,不断创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