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汤庄乡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08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位锦彩)去年以来,汤庄乡对全乡24个行政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该乡成立由纪委、扶贫办、民政所等部门的骨干力量组成的督查小组,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督查扶贫资金拨付、使用以及公示、公开等情况,确保扶贫领域资金在阳光下运行。一是从查程序规范入手,重点查看2018年以来各村申报危房改造资金、低保资金、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二是查看扶贫款物是否有挪用、移项、侵占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三是入户走访低保户、危房改造户,通过询问、查看账户明细等了解扶贫资金是否真正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此次专项督查共核查危房改造户27户,入户走访低保户89户,其中建档立卡户6户。在检查中,发现大赵村王景成、王五成,赵集村李学停不符合低保户标准,该乡民政部门依照规定及时予以取消,并对赵集村、大赵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警示谈话。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