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周口市重点民生实事“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现场会在郸城县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通讯员 朱崇应 王鸿飞

1月8日,周口市重点民生实事“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现场会在郸城县召开,旨在进一步规范民生实事“两癌”筛查项目管理,提高“两癌”筛查工作水平,提升基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能力。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专家李肖甫、荣守华,周口市妇联主席李华,郸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副县长肖炜,县妇联主席朱素华,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剑锋,市妇联副调研员陈松涛,市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科长常文彬,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凤启,全市各县、市、区卫计委、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指导站相关负责人,郸城县卫计委主任付登霄和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县妇联系统、卫计系统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度,郸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两癌”筛查工作,把其作为提升广大农村妇女身体健康的有效途径、中心工作、民生工程来抓。采取“高位推动,精心部署,营造氛围,加大投入,强化责任,完善机制,严格奖惩”等有力措施,形成了县、乡、村上下联动、各环节无缝对接的有效工作机制,2018年度全县“两癌”筛查目标任务数20300人,该县实际普查23391人次,普查完成率115.2%,得到了省民生实事“两癌”筛查督导组的高度评价。

李华在对全市民生实事“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所取得的综合成绩进行了肯定,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两筛”“两癌”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免费筛查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坚持高位推动,通力协作。各部门要积极沟通,争取各级领导和协办部门的重视和支持,把免费筛查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大力度,强力推进。抓住重点,不可懈怠。加强宣传力度,抓住春节前夕农民工返乡时机,创新宣传形式,扩大新媒体宣传的影响力,做到宣传全覆盖。

郸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表示,以脱贫攻坚为统揽,集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在2018年度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全省领先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借鉴先进县市做法,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度民生实事“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妇女健康水平,努力形成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两癌”筛查长效工作机制,提高郸城卫计系统服务群众健康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健康郸城,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肖甫说,郸城经验可复制、可推广,将在全省推广实施,切实提高筛查水平和服务水平;李凤启对全市“两癌”筛查质控工作做总结和工作布置;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剑锋对2019年“两癌”筛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借鉴郸城县“两癌”筛查的工作方法,加强自身基础建设,及时更新检查设备;付登霄对郸城县“两癌”筛查工作作了经验介绍。

会前,与会人员到郸城县妇幼保健院观摩了民生实事“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规范流程和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