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66次专题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1月8日上午,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66次专题会召开。卢伟、张颖波、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卢伟传达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脱贫摘帽之年,开好局、谋好篇十分重要,要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要早谋划、早推进,立足于早,下好先手棋。要树立“马上办、立即办”思想,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用政府有形之手推动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经济发展环境。要求真务实,勇于负责,脚踏实地做好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环境攻坚等重点工作。要敢于担当,把使命放在心上,履职尽责,把责任扛在肩上,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卢伟强调,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跟上市委、市政府步伐。目标管理、综合考评要一以贯之,树立目标导向,积极营造以工作实绩论英雄的干事创业用人导向。考评要重平时考核,以客观真实为准,要周密组织,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力争做到结果真实、过程扎实,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安排2018年综合考评和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要强化措施做好以非贫困村为主的交叉核查和问题整改工作。要应纳尽纳防漏评,对疑似漏评人员,要依据“两不愁、四保障”标准严格界定,要按程序应纳尽纳。要长短结合防错退,长效机制和短效机制相结合,提高帮扶成效。“两改”并举清危房,“六改一增”和危房改造相结合保障危房清零。宜增宜改需精准,要能改则改,宜增则增,真正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医”“院”结合促落实,县医保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要把关审查,把所有慢性病符合条件者应保尽保。要分类施治老人户,要结合实际,对照《扶沟县关于老人户等有关问题政策答疑》,做好老人户的治理工作。“爱心超市”要实现非贫困村“全覆盖”,并尽快启动,把开展政策宣传和人居环境整治、户容户貌整治结合起来,真正体现“以劳积分、以分换物”的正向激励作用。要做好以贫困村为主的“五查两提”活动、“情暖万家”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导、督查、巡查和指导。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传达《扶沟县目标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18年度综合考评工作的通知》,通报驻村帮扶第八期评比结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常青传达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  

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党政正职,县脱贫攻坚各督查巡查组组长和县脱贫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