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0多万尾鱼苗放流涡河鹿邑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段佳良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开展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开展增殖放流,建设绿色生态鹿邑,1月8日,鹿邑县“2018年涡河水生物增殖放流仪式”在涡河码头举行。副县长杨彩与县农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一起,把一盆盆鱼苗放流水中。

据了解:近年来,鹿邑县政府和渔业主管部门把加快发展渔业生产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来抓,本次放流活动是我省人工增殖放流、养护渔业资源的系列活动之一,对有效补充和恢复涡河的渔业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县农业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共放流鲢鱼苗50万尾、鳙鱼苗23.7万尾、草鱼苗18万尾。按照规定,从今天开始至2019年1月26日,涡河鹿邑段定为禁渔区、禁渔期,期间,将禁止捕捞、垂钓。违犯规定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邹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