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工作务虚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09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工作务虚会,就科学谋划2019年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大决策,广泛听取市委常委的意见和建议,以凝聚智慧、形成共识,推动市委决策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实际。刘继标指出,实践证明,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是大家相互启发、互相学习交流的有效途径,是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行之有效的良好方式。市领导丁福浩、王富兴、李云、岳文华、王田业、刘孟连、吉建军、刘国连参加会议并认真发言。

大家认为,2018年是周口跨越发展速度最快、成效最好、变化最大的一年。具体表现在,中心城区建设变化巨大;招商引资取得历史性突破;脱贫攻坚带来城乡经济社会巨大进步;干部作风大整顿让周口新风扑面,群众信心倍增;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等。2018年,周口工作亮点纷呈,省十三届运动会、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现场推进会,让周口干部群众在全省挺起了腰杆、找回了尊严,周口在全省的影响力、美誉度空前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正确领导,得益于市四大班子的精诚团结,得益于全市干部群众的拼抢进取、积极开拓。2018年是大建设的一年,而2019年将是大变化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承诺,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对于2019年工作,大家谈思考、畅想美好未来,并积极建言。大家认为,要抓住周口将被批准设立国家级农高区建设机遇和国家大力发展返乡经济机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临港经济,以临港经济促改革、扩开放,力争进入省级战略;抓住百城建设提质全市铺开机遇,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提升县城品质;继续招商引资,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推动中心城区强起来、县城建设大起来、乡村建设美起来;细化“满城文化”工作指向,让周口文化“不仅有说头,还要有看头”,以文化软实力提升城市综合品质;尽快实现城区水系及城市交通等全域联通,打通城市断头路、瓶颈路,建设中心城区以及与各县市区的快速通道,推动组团发展;继续打好基础,建设地标工程,推动中心城区由老区向新区转移,推进周口由普铁进入高铁时代。同时,随着淮阳撤县设区并入周口中心城区,中心城区将达到百万以上人口规模,跨入大城市行列。届时,周口必将掀开新的发展篇章。

3个多小时悄然而逝。刘继标认真听取、记录大家发言,并与常委们互动交流。刘继标说,每位同志既站在分管工作同时又站在全局高度,谈思路、说看法、提建议,使市委2019年工作决策思路更加清晰、布局更加全面、重点更加突出。这样的务虚会起到了互相启发、智慧碰撞的作用。大家的发言,视野是开阔的,重点是突出的,谋划是深远的,态度是高度负责的,达到了务虚会集思广益更好谋划布局2019年全年工作的目的。

刘继标指出,大家的意见丰富了市委2019年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内容、工作抓手。从2018年11月份以来,市委一直在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让市委决策更加科学、思路更加明晰、重点更为明确、措施更为具体,为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凝聚了集体智慧、集体力量,并将转化为全市的共同行动。

刘继标强调,大家的发言也坚定了市委做好2019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高度负责积极进取的态度,对周口发展表现出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反映了市委核心领导层众志成城、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让市委对做好全市新年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和决心。市委办的同志要把各位常委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集体务虚会的内容进行整理吸纳,把大家的智慧上升为市委全会精神,以新的蓝图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迎接大干大变的一年。②3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