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九旬老人迷路 周口交警助其回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1月7日下午,太康县一位年逾九旬的老人在街头迷路,太康县交警大队民警张相康、周亚飞等人发现后,经过多方寻找,最终把老人平安送到了亲人身边。

1月7日下午,太康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民警张相康、周亚飞、章永昌在县城银城路与谢安路交叉口附近执勤时,看到一位穿红色棉袄的老人在路边不停向他们招手,周亚飞急忙上前向老人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这位老人已经90多岁了,中午吃饭后一个人去县人民广场散步,孰料,却记不清了回去的路。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张相康、周亚飞等人立即把老人搀扶到巡逻车上,让老人稍微休息后,周亚飞便向老人询问家庭住址,可是老人只说出自己儿子在一家银行附近工作,家里其他信息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经过进一步沟通,老人最终回忆起儿子的名字。随后,张相康等人把情况向城市中队中队长刘刚进行了汇报,刘刚非常重视,立即安排他们按照老人提供的地点和名字去找她的儿子,要求一定要把老人平安送到家。

随后,张相康、周亚飞用巡逻车载着老人到该银行附近寻找,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走访询问,在一汉堡店终于见到了老人的家人。看到老人平安归来,其家人连忙上前握住周亚飞等民警的手,动情地说:“我和家人发现母亲不见后,都非常着急,现在正不知如何是好嘞,谢谢你们把我母亲送了回来。”(线索提供:梁辉 高波 )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