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家有“木匠”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1-10

昨天,爱人对我说他要去建材市场买两块儿免漆木板做一个电视柜。今天早上九点多,他为我们做好早饭,来不及吃就出门了,说要借妈家的空地儿做柜子。我不置可否。

爱人平时喜欢捣鼓东西,4年前做过一个花架,去年装修过地下室,前段日子又尝试安装了几个钢木门。这其间,他买了气泵,买了气枪,还买了冲击钻……基本上,一个木匠需要有的家伙什儿他都有了。“我要当个木匠,将来给儿子做一套柜子!”他曾信誓旦旦地说。我只淡淡一笑,自是不信——装个门也就罢了,还真能做套柜子啊!

家里终于添上电视了,55寸的大彩电。女儿尚小,为安全起见,爱人把它挂在了墙上。但接着就出现了另一个问题:电视盒、电源插头怎么办?裸露在外还是很危险啊,最好的办法就是放一个电视柜,把电线什么的都藏到它后面去。

买一个吧?家具市场走一圈,最便宜的也得1000多块钱。于是,爱人一锤定音:自己做一个!

接下来,就看到他拿着尺子在客厅里量来量去,之后又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写画画。我凑上去一看,是电视柜的设计图,还带伸缩功能。

他愿折腾就让他折腾去,反正家里本就乱糟糟的,再多一个不成样子的柜子也差不到哪里去,顶多也还是乱糟糟的样子。

下午4点多,爱人打来电话,是兴高采烈的声音:“你快收拾一下屋子,柜子做好了,我马上就到家!”

天哪,这才几个小时,柜子真做好了?

我半信半疑地收拾好客厅,半信半疑地打开门下楼去看。天,他真扛着一个白色的物件上来了!

我赶紧帮他拿东西。

爱人把配件一一组装好,又从外向里一推,柜子就严丝合缝地成为一体了——还真是一个能调节长短可伸缩的柜子呢!再细看,外面还镶了包边,一个钉眼儿也没有,又简洁,又大方,还挺好看。

“一块儿板子110块,两块儿板子也没用完,而且,是货真价实的实木板!这下,你的打印纸什么的也有地方放了!”他得意洋洋地说。

“亲爱的,你太了不起了!”我真心实意地赞美。

“下次,我要给儿子做一套带抽屉的柜子,上面一直够到房顶,这样就可以充分利用空间了!”说着,他就开始打量儿子的卧室。

这次我没有笑话他,我相信他这个“木匠”一定能够美梦成真,做出一个令他满意的柜子。

(李雅 市经济开发区许寨学校)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