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委领导与市各民主党派新老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座谈会举行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10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1月9日下午,市委领导与市各民主党派新老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座谈会在市委常委会议室举行。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他指出,中共周口市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努力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始终与各民主党派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程新华,市政协副主席、原民革市委主委张文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程维明,市正市厅级老干部、原民进市支部主委李绍彬出席会议。

在市委的领导下,截至2018年11月底,我市5个民主党派顺利圆满完成了换届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民主和谐。各民主党派新老主委和副主委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大家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共商多党合作事业大计,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加强各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相互交流沟通,并对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继标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周口市委,向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不再担任市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职务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大家的发言表明了鲜明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表明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的理想,充分体现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心决心,充分体现了发挥各自优势、聚力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使命担当。新时代呈现新气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的一年,希望市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成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就继续做好全市多党合作事业,刘继标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同心同德,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进政治共识,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把政治交接贯穿于履行职能作用的各个方面,在参与改革发展实践中巩固政治共识,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健康发展。二要坚持同心同向,不断发挥作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希望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找准结合点,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希望大家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主动服务发展,积极参与发展,全力促进发展,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大家在改善民生上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为民意识,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三要坚持同心同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把参政党组织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加强班子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自觉维护自身形象,自觉维护周口形象,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示岗位风采、演绎人生精彩、赢得人民喝彩。

刘继标最后强调,中共周口市委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各级党委要支持民主党派依照章程开展工作,重视解决各民主党派在发挥作用、工作条件等方面的问题,虚心接受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切实为他们履行职能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好条件,不断提高合作共事水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方婷指出,2018年是我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大事不断,喜事连连。这一年,是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的一年,也是招商引资硕果累累、项目建设突飞猛进的一年。周口的出彩蝶变令社会各界刮目相看、为之赞叹、纷纷点赞。2019年,将是我市高歌猛进、加速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刘继标书记讲话精神,以民主党派换届和座谈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团结带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全体成员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着力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市各民主党派广大成员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市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民进5个民主党派新老主委、副主委和秘书长参加会议。②2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