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委召开全会部署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19-01-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1月10日上午,淮阳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批准的《淮阳县机构改革方案》进行了讨论,审议通过了《 中国共产党淮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县委书记马明超代表县委常委会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毅就《淮阳县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会议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政治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批准的《淮阳县机构改革方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体现了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目标任务、方法原则和省委、市委推进县级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符合淮阳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坚决贯彻执行,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符合淮阳特点的机构职能体系。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在县委常委会领导下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领导体制和推进机制,保证改革顺利开展。要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令行禁止、规范有序。要加强工作统筹,把深化机构改革与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督察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与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相结合,与打好“六大战役”和谋划好今年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改革发展稳定互促互进。

马明超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好全县机构改革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提升政治站位,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检验党性原则、“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强不强、牢不牢、好不好的重要试金石,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尽职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以实际行动展现忠诚、担当和作为,向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要明确主体责任,在县委常委的领导下,成立了党政机构改革领导组,负责机构改革的总体设计 、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对机构改革的领导,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要搞好统筹兼顾,确保有序推进。既要通过深化机构改革为各方面工作提供更有力保障,又要在做好各方面工作中优化机构职责配置,做到改革发展稳定互促互进。要精心设计好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统筹安排步骤和节奏,确保有条不紊进行 ,要把好时间节点,按照市委批准的《方案》,在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主动宣传改革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主要原则和重要举措,全方位多形式加强正面解读,最大限度争取各方面对改革的支持,壮大改革主流声音,形成推动改革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